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 (TSFS)

查詢
2152 9000

概覽

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是一項為就讀學額全數由公帑資助的認可專上課程的合資格全日制學生而設,須經過家庭入息及資產審查的資助計劃。資助包括助學金及/或貸款。

資助金額

  • 符合「TSFS」申請資格的申請人可使用本網頁的計算機粗略計算可獲得的資助額。

  • 2024/25學年的「TSFS」最高資助額如下︰

資助款項 最高金額 (港幣)
學費助學金 請向所屬院校的學生事務處查詢就讀課程可獲得的最高資助金額。
學習開支助學金*
必須繳付的學生會會費
生活費貸款 58,890元 (貸款由還款期開始當日起計算利息,年息為 1% )
院校宿舍津貼 學生實質應繳的宿費(扣除其他宿費津貼或減免後)或每年10,420元/每學期5,210元,以較低的款額為準。
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提供的額外學習開支助學金 9,850元
  • 申請人可使用本網頁的計算機,估算大約的還款額。

*

若申請人在相關學年全年接受有薪實習訓練,學習開支助學金一般將不適用。然而,學生資助處會按院校所提供的資料個別考慮某一課程是否可獲學習開支助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