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教育文憑 / 毅進文憑學費發還

查詢
2802 2345

概覽

應用教育文憑 / 毅進文憑學費發還為合資格的學員提供學費發還的資助。符合資格的學員在學年結束後可獲發還30%、50%或100%已繳付的學費。

計劃特色

以家庭為單位的綜合申請
以家庭為單位的綜合申請

申請人只須填妥一份以家庭為單位的「學生資助計劃綜合申請表格」,便可為同一家庭內的子女申請各項學前及/或中、小學程度的學生資助。申請人必須是申請學生的父/母或有關法例認可的監護人。

學費發還幅度
學費發還幅度

合資格學員凡成功修畢一個科目(該科目出席率達80%及整體評核及格)便可獲發還該科目的30%學費。學員如通過入息審查並獲發資格證明書,更可申請「全額」或「半額」學費發還。

學費發還以科目為單位
學費發還以科目為單位

學費發還以科目為單位。即使學員未能成功修畢部份科目,他們仍可就成功修畢的科目獲得學費發還。在應用教育文憑 / 毅進文憑課程下每名學員最多可獲得八個科目的學費發還。

全日制學員可同時申請其他津貼
全日制學員可同時申請其他津貼

除學費發還外,如申請人符合資格(包括通過入息審查),就讀全日制應用教育文憑的子女可獲發學生車船津貼、上網費津貼(津貼發放以家庭為單位)及學習開支定額津貼。學習開支定額津貼毋須另行申請,津貼金額與「學校書簿津貼計劃」下中、小學生可獲的定額津貼看齊。詳情請按申請指引

使用電子表格的好處
使用電子表格的好處

使用學生資助綜合申請電子表格(電子表格)節省時間及靈活方便,因為除桌面電腦外,申請人可利用流動裝置(如平板電腦/智能電話),隨時隨地於網上遞交申請及上載證明文件;在填寫電子表格時,申請人亦可暫存未完成申請,以便日後繼續填寫。使用電子表格亦能促進環保。

在職家庭津貼計劃
網上申請 省時方便
網上申請 省時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