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以及幼稚園學生就學開支津貼

查詢
2802 2345

概覽

學生資助處管理兩項為有經濟需要的學前學生而設的資助計劃,包括「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和「幼稚園學生就學開支津貼」。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請按這裡

計劃特色

以家庭為單位的綜合申請
以家庭為單位的綜合申請

申請人只須填妥一份以家庭為單位的「學生資助計劃綜合申請表格」,便可為同一家庭內的子女申請各項學前及/或中、小學程度的學生資助。申請人必須是申請學生的父/母或有關法例認可的監護人。

申請資格(幼稚園/幼兒中心類別)
申請資格(幼稚園/幼兒中心類別)

申請學童須(i)在已參加教育局的幼稚園教育計劃並提供本地課程的幼稚園就讀;或(ii)在社會福利署轄下的幼兒中心接受全日制託管服務。請參閱資助計劃詳情了解更多。

評估及資助幅度
評估及資助幅度

申請家庭須通過入息審查,而全日制幼兒中心學童的家長申請學費減免時亦須通過「社會需要」審查

學前程度的學生資助計劃設有「全額」、「3/4額」及「半額」資助。

使用電子表格的好處
使用電子表格的好處

使用電子表格節省時間、靈活方便,亦能促進環保。申請人可利用桌面電腦或流動裝置(如智能電話)隨時隨地於網上遞交申請;亦可暫存未完成的電子表格,以便日後繼續填寫。

在職家庭津貼計劃
網上申請 省時方便
網上申請 省時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