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還款的後果

  • 再延長免息延遲償還學生貸款安排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已批准將現時免息延遲償還學生貸款的安排,由2024年4月1日再延長一年至2025年3月31日,詳情請按此

  • 貸款人若未獲學資處批准延期還款而連續拖欠兩期或以上的季度分期還款/六期或以上的按月分期還款,會被視作拖欠還款者。

  • 貸款人如未能在分期還款日到期之前還款,須額外繳交逾期還款附加費(適用於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和本計劃下的貸款)/逾期利息(適用於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下的貸款)。

  • 學資處保留停止處理拖欠還款者新的學生資助/貸款申請或向他們發放新的學生資助/貸款的權利。

  • 學資處會向拖欠還款者及其彌償人發出催繳信,要求在指定日期或之前清繳拖欠的的分期還款。拖欠還款者及其彌償人或會收到學資處發出的短訊及來電,敦促他們清還欠款。

  • 若拖欠還款者及其彌償人既不還款,亦不作回應,學資處會考慮向他們採取法律追討行動,追討尚欠的整筆貸款餘額連逾期利息/逾期還款附加費、行政費(如適用),以及任何追討費用(包括訴訟費及相關開支),而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