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資助計劃

查詢
2802 2345

概覽

學生資助處管理多項為有經濟需要的中、小學生而設的資助計劃,包括「學校書簿津貼計劃」、「學生車船津貼計劃」及「上網費津貼計劃」。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請按這裡

申請結果及發放安排 

結果通知
  • 資格評估完成後,學生資助處(學資處)會於2023年約8月起向申請人發出申請結果通知書。

發放安排
注意:2023/24 學年最新一期的學生資助會於2024年3月26日至3月28日期間以自動轉帳方式存入合資格申請人所填報的銀行戶口內。銀行存摺或月結單顯示的過帳代號一般為“TA” (學校書簿津貼)、“SIA” (上網費津貼)及“STS” (學生車船津貼)。
  • 學資處會在核實學生是否符合個別資助計劃的資格後以自動轉帳方式向合資格的學生發放津貼。申請人可向其子女就讀的學校查詢或查閱其銀行轉帳記錄,以確定是否已獲得過帳。

  • 申請人如在2022/23學年獲發書簿津貼及在2023年5月31日或之前遞交2023/24學年的綜合申請和提供完整的申請資料及證明文件,並符合申請資格及通過入息審查,則通常可在2023年7月/8月獲發首階段書簿津貼和上網費津貼。

  • 在核實學生是否符合個別資助計劃的資格後,首次申請人通常會在2023年10月底/11月起獲發書簿津貼和上網費津貼,而車船津貼一般也會在2023年10月底/11月起發放予合資格的申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