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資助計劃

查詢
2802 2345

概覽

學生資助處管理多項為有經濟需要的中、小學生而設的資助計劃,包括「學校書簿津貼計劃」、「學生車船津貼計劃」及「上網費津貼計劃」。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請按這裡

連結、表格及下載

  • 學生資助處(學資處)鼓勵申請人登記並直接使用「智方便+」以數碼簽署「學生資助計劃綜合申請電子表格」(下稱「電子表格」)的聲明書。申請人可毋須列印、親筆簽署及另行遞交已簽署的聲明書。 有關登記「智方便+」的詳情,請參閱「智方便」網頁

2024/25學年
適用於持續申請人

(即在2024年3月1日或以前,成功申請2023/24學年(i)中、小學生資助;或(ii)中、小學生資助及學前學生資助;或(iii)學前學生資助並有子女於2024/25學年升讀小一的申請人)

學資處於約2024年3月中開始按持續申請人於2023/24學年申請中標示的選擇分批發出登入碼及/或紙本預填的「學生資助計劃綜合申請表格」(下稱「紙本預填表格」)。持續申請人可 –

    1. 網上申請

      「學資處電子通 – 我的申請(學前教育、小學及中學程度資助計劃)」網頁的「預填電子表格」分頁,使用「智方便」或輸入登入碼及其他資料以開啟已預載其申請資料的電子表格(下稱「預填電子表格」),並於填妥預填電子表格及上載所需證明文件後一併遞交申請,或;

    2. 使用學資處發出的紙本預填表格及回郵信封,把填妥的申請表連同相關證明文件副本一併寄回學資處。

申請文件
文件編號 文件名稱 紙本申請 電子申請
SFO 107A(1) 申請指引 紙本申請
SFO 107A(2) / SFO 107A(E) 填寫及遞交表格須知
(包括參考樣本(一):收入證明書;參考樣本(二)/(三):營業損益表;及參考樣本(四):收入自述書)
紙本申請 電子申請

適用於其他申請人

(包括新申請人,以及在2024年3月1日或以前不曾獲發2023/24學年中、小學生資助的申請人)

其他申請人可在2024年5月起 –

2023/24學年

在一般情況下(學前學生資助除外),本處不會接受在2024年3月1日或以後遞交的2023/24學年「學生資助計劃綜合申請」。就毅進文憑/指定夜間成人教育課程資助計劃學費發還而言,申請人如因子女修讀在2024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期間開辦的課程而需要在2024年3月1日或以後申領學生資助,他們須先向有關院校查詢申請程序及截止日期,有關申請文件亦必須經該院校遞交學資處。請按此參閱2023/24學年的申請表格及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