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以及幼稚園學生就學開支津貼

查詢
2802 2345

概覽

學生資助處管理兩項為有經濟需要的學前學生而設的資助計劃,包括「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和「幼稚園學生就學開支津貼」。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請按這裡

申請結果及發放安排

結果通知
  • 學生資助處(學資處)會以書面方式,把申請結果通知申請人及有關幼稚園/幼兒中心。

  • 一般情況下,假如申請人填報的資料齊備,學資處會由 2023年約8月開始或在接獲申請日期起約兩個月內(以日期較後者為準)向持續申請人發出2023/24學年申請的結果通知書;並由2023年約9月開始或在接獲申請日期起約兩個月內(以日期較後者為準)向其他申請人(包括新申請人)發出2023/24學年申請的結果通知書。

發放安排
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
  • 學資處最早會於2023年9月底起逐步透過學校向成功申請2023/24學年學費減免的申請人發放學費資助。

  • 學費減免的款項會在附有資助金額的結果通知書發出後約十個工作天內,由庫務署直接及按月撥給有關幼稚園/幼兒中心,再由幼稚園/幼兒中心安排發放給申請人。

幼稚園學生就學開支津貼

注意:2023/24 學年最新一期幼稚園學生就學開支津貼會於2024年3月26日至3月28日期間以自動轉帳方式存入合資格申請人所填報的銀行戶口內。銀行存摺或月結單顯示的過帳代號一般為“GRANT-KG”。

  • 學資處在核實學生是否符合個別資助計劃的資格後最早會於2023年9月底起以自動轉帳方式向合資格的學生發放2023/24學年的就學開支津貼。申請人可查閱其銀行轉帳記錄,以確定是否已獲得過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