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以及幼稚園學生就學開支津貼

查詢
2802 2345

概覽

學生資助處管理兩項為有經濟需要的學前學生而設的資助計劃,包括「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和「幼稚園學生就學開支津貼」。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請按這裡

申請資格

申請學童
  • 申請學童必須:

    1. 是未婚的香港居民;

    2. 擁有香港居留權、入境權或不附帶任何逗留條件(逗留期限除外)的有效香港居留許可,並須提供相關的證明文件副本;及

    3. 就讀符合個別資助計劃所列類別的學校。

  • 只持旅遊簽證、雙程通行證、學生簽證、父或母持學生簽證或旅遊簽證來港的學生均不符合資格。

申請人
  • 申請人必須是申領資助學生的父/母或是根據香港法例第13章《未成年人監護條例》下認可的監護人。若申請人並非學生的父母,他/她必須在申請表詳細解釋申請並非由學生父母提交的原因,並提供證明。

  • 接受全日制幼兒中心服務的兒童(即0至2歲及2至3歲組別兒童),其家庭除須通過入息審查外,亦須在同一段評核期內通過「社會需要」審查,才可獲得學費資助。詳情請參閱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社會需要」審查表格 (SFO 235)(只適用於0至3歲幼兒中心/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組別全日班學費減免的申請)。

  • 一般而言,正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的家庭若有子女就讀幼稚園或幼兒中心,應直接向社會福利署申請其子女與就學有關的津貼,而毋須向學生資助處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