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 (TSFS)

查詢
2152 9000

概覽

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是一項為就讀學額全數由公帑資助的認可專上課程的合資格全日制學生而設,須經過家庭入息及資產審查的資助計劃。資助包括助學金及/或貸款。

申請截止日期

  • 建議的舊生遞交申請時段:

    院校 建議申請時段
    (2024年4月18日起)
    香港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
    香港演藝學院
    至2024年5月17日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
    嶺南大學
    香港教育大學
    至2024年5月24日
    香港科技大學
    菲臘牙科醫院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李惠利)、(觀塘)、(柴灣)、(青衣)、(摩理臣山)、(黃克競)、(葵涌)及(屯門)
    香港資訊科技學院、香港資訊科技學院位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李惠利)、(沙田)及(屯門)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中華廚藝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
    海事訓練學院
    至2024年5月31日
  • 建議的新生遞交申請時段:

    有關遞交申請書的安排將於2024年8月公佈。

  • 申請人應按照上述日期提交申請。在任何情況下,所有申請必須在2024年12月31日或之前遞交學生資助處(學資處)。

  • 除非申請人能提供相關文件,證明基於其無法控制的情況下而不能在2024 年 12 月 31 日或之前遞交申請,例如修讀的課程在 2024 年 12 月 31 日後開始,又或者申請人的家庭經濟狀況在近期經歷重大變化而導致嚴重經濟困難,否則學資處不會處理其過期申請。

  • 學資處不會處理在2025年3月31日之後收到的2024/25學年申請。

  • 假如申請人就讀研究院課程,而該課程在2024年3月至2025年2月期間開始,申請人應申請2024/25學年的資助。申請截止日期為課程開始後一個月,在任何情況下不可遲於2025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