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大專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NLSFT)

概覽

「全日制大專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NLSFT)旨在配合「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TSFS),提供貸款以協助就讀認可全日制課程的合資格學生繳付學費。

最高貸款額及終身貸款限額

最高貸款額
最高貸款額
只申請「NLSFT」
(即沒有申請「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TSFS)或在「TSFS」下並無獲得資助)
「該學年應繳學費的總額」
同時申請「TSFS」及「NLSFT」 「應繳學費加上按『TSFS』獲得的學習開支和生活開支資助上限金額」 - 「『TSFS』所得的資助額」,以應繳學費的總額為上限
  • 假如學生擬同時申請「TSFS」及「NLSFT」,請使用「計算機」以估算按「NLSFT」大約可獲的貸款額。


終身貸款限額
  • 「NLSFT」及「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NLSPS)下設有一個合併終身貸款限額。有關限額於2024/25學年為港幣406,700元。

  • 由 2012/13 學年起發放的貸款將被計算於該合併終身貸款限額,該限額不屬循環性質,亦不會因任何已償還貸款而獲重新計算。

  • 如合併終身貸款限額未足夠讓合資格學生完成修讀首個達至學士學位程度的課程時,學生可申請使用其於「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ENLS)下的終身貸款限額,但以港幣 100,000 元為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