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大專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NLSFT)

概覽

「全日制大專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NLSFT)旨在配合「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TSFS),提供貸款以協助就讀認可全日制課程的合資格學生繳付學費。

申請資格

  • 申請「NLSFT」的貸款以繳付2024/25學年學費的申請人必須符合以下資格:

    • 在2024/25學年於「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TSFS)內列載的其中一間院校修讀學額全數由公帑資助的認可專上課程的註冊全日制學生。詳情請參閱「適用課程」以及

    • 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居留權,或在課程開始前,申請人或其家庭已連續在香港居住滿三年。

      (備註:這並不包括持以下簽證/進入許可的非本地學生:

      • 學生簽證/進入許可;
      • 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簽證/進入許可;或
      • 由香港入境事務處處長簽發的受養人簽證/進入許可,而有關學生獲發簽證/進入許可時已年滿18歲。)

備註:申請人只可於同一學年內,就一個符合資格的全日制課程申請貸款。如申請人申請了「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NLSPS),在同一學年內便不可同時申請「NLSFT」。

  • 如申請人在2024/25學年會參與海外交換生計劃,只要他們符合上述申請資格要求,便仍然符合申請「NLSFT」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