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查詢
2150 6223

概覽

「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ENLS)旨在提供貸款予在香港修讀指定的專上∕持續進修及專業教育課程的合資格學生,協助他們繳付學費。

最高貸款額及終身貸款限額

最高貸款額
  • 在2023/24學年,申請人從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ENLS)可取得的最高貸款額為:

    1. 相等於申請人在該學年應繳學費的總額;及
    2. 在任何情況下,不得多於12個月的應繳學費;及
    3. 不得超逾下文列明的終身貸款限額或其所剩餘額。


  • 請細閱以下各類課程的最高貸款額及條款

課程種類 最高貸款額
(一) 常規課程 (不包括在12個月內繳付多於兩期學費的深造(研究式)課程)
  • 申請人申請的貸款額必須相等或不多於任何一個學期/分期或任何學期/分期組合的應繳學費。
(二) 學分制的課程 (根據所修讀學分或學科單元而計算學費))
  • 申請人申請的貸款額必須相等或不多於申請人遞交申請時所選修學分或學科單元的應繳學費;
  • 假如申請人在遞交申請後,因增修學分或學科而須繳交額外學費,並希望申請貸款以繳付此筆額外學費,則不論原先的貸款申請是否已獲批核,申請人必須為額外增加的應繳學費遞交另一份申請及繳付行政費;以及
  • 假如申請人在遞交申請後,因減修學分或學科而須繳付較已申請/獲批的貸款額為低的學費,申請人必須於貸款發放日的最少8個工作天前(發放日當天不計算在內)以書面通知學生資助處(學資處)更正貸款額。如學資處沒有收到申請人的更改通知並將多於應繳學費的貸款發放予申請人,申請人必須歸還多付的貸款予學資處。申請人應留意該筆發放予他們之貸款的利息將會由發放日起即時開始計算。
  • 除非申請人能提供由院校或其課程主辦者/本地代辦機構(如適用)發出的文件,證明申請人於同一學年全年將修讀的學分/學科單元的數目,否則申請人必須就每個學期遞交個別的申請。
(三) 深造(研究式)課程 (哲學碩士或博士學位課程)

任何學年的全年學費分成兩期或以上的期數繳付;或

以後各期的學費尚待通知;或

每個學期的學費並不相等。
  • 除非申請人能提供由院校或其課程主辦者/本地代辦機構(如適用)發出的文件,證明申請人於同一學年全年的應繳學費期數及金額,否則申請人必須就每期應繳學費遞交個別的申請;以及
  • 申請人申請的貸款額必須相等或不多於該期應繳學費。
(四) 夏季課程
  • 假如申請人較早前遞交的申請並未包括夏季課程,申請人必須遞交個別的申請;以及
  • 申請人申請的貸款額必須相等或不多於申請人遞交申請時所選修科目的應繳學費。
(五) 同一申請內所包括的任何學期/學科的組合
  • 申請人申請的款額必須相等或不多於任何一個學期/學科或任何學期/學科組合的應繳學費。
(六) 任何未能歸納於上述類別的課程
  • 申請人必須為每期應繳學費遞交個別的申請;以及
  • 申請人申請的貸款額必須相等或不多於該期的應繳學費。
終身貸款限額
  • 「ENLS」下設有個人終身貸款限額。有關限額於2023/24學年為港幣398,300元。

  • 由2012/13學年起發放的貸款將被計算於該終身貸款限額,該限額不屬循環性質,亦不會因任何已償還貸款而獲重新計算。

  • 合資格學生可借的貸款額不得多於上述的應繳學費的總額,亦不得超逾終身貸款限額或其餘額(以審批貸款當日計算)。 倘若申請人已耗盡其終身貸款限額或其所剩餘額,學資處將不會再考慮該申請人提交的貸款申請。

  • 如全日制大專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NLSFT」及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NLSPS」的合併終身貸款限額未足夠讓合資格學生完成修讀首個達至學士學位程度的課程,學生可申請使用其於「ENLS」下的終身貸款限額,上限為港幣100,000元。在此情況下,有關學生在「ENLS」下的終身貸款限額將相應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