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凱恩小姐

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本科生
2017/18年度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殘疾學生奬學金

蕭凱恩小姐 我出生三個月後,就被確診患上眼癌。雖然我看不見,不過對我來說,這個世界是充滿色彩和快樂的。憑着堅毅不屈的精神,作為一個視障人士,我也能克服人生不同挑戰和困難,發揮音樂潛能,貢獻社會。

我從小就對音樂產生濃厚興趣,我認為音樂是陪着我成長的夥伴。快樂時,音樂能與我分享喜悅;當覺得有壓力或感到沮喪時,音樂能夠紓緩壓力,與我分憂。音樂也是與人深入溝通的渠道,能夠拉近人與人的距離。當我贏取了超過70個音樂比賽的獎項後,我開始獲邀出席不同本地及國際場合作表演嘉賓。在2014年,我獲得國際獅子會的邀請,到加拿大多倫多的國際獅子會會議,為開幕及閉幕禮表演。我的音樂和正面的人生觀鼓勵了不同人要堅強地面對人生種種困難和挑戰。

我十分感謝尤德爵士紀念基金認同我在學業、熱愛生命,以及致力貢獻社會所付出的努力。即使我看不見這個世界,我亦會秉承尤德學者的精神,衝破一切困難,追尋自己的音樂夢想,透過音樂演出,生命教育分享,燃亮別人的生命,貢獻社會,令社會變得更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