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栢熙先生

技術員助理
2014/15年度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優秀學徒獎

鄭栢熙先生 我中五會考成績只屬一般,故未有繼續升讀中六。由於自己對裝拆及維修工程一向感到興趣,便報讀了青年學院的一年制屋宇裝備工程專職文憑課程,學習工程行業所需的知識與技能。順利完成課程後,我繼續報讀屋宇裝備工程學高級文憑課程,以進一步裝備自己。

修讀高級文憑課程期間,我過著半工讀的生活,一星期內其中一天回院校上課,另外四天則到公司實習,往地盤和商舖維修空調系統。除了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和技能之外,亦要學會在工作和學業之間取得平衡,實在是個大挑戰。可幸得到父母對我一直的支持和鼓勵,亦得到同事們的體諒和教導,助我完成課程和學徒訓練,並得到僱主、院校、以至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對我的認同,我感到非常自豪。

相比其他直接升讀大學的同學,我可能走了較迂迴的路,但在這成長路上我得到的工作經驗、磨練及友誼都是我獨一無二的經歷。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我相信每一條路也有其精彩獨特之處。展望將來,我打算繼續進修,報讀學士學位課程,希望有一天成為一位出色的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