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慶康先生

尤德學者協會創會會長
1989/90年度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海外研究生獎學金

黃慶康先生 當天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海外研究生獎學金,遠赴劍橋大學攻讀法律碩士學位課程,那份喜悅和興奮的心情,至今仍記憶猶新。那次赴笈經驗,對我個人成長、知識增長而言,禆益極大,亦激發我思索隨後數十年事業與人生的志向和作為。我在私營機構當見習律師和助理律師不久,便決定加入政府,從事公共法律服務工作,至今已超過二十年。

全憑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的獎學金,我方可到海外留學,擴闊國際視野,增廣見聞,對此我銘感於心。在劍橋求學及生活的時光,一直予我啓迪與激勵,亦為我專注法律政策、憲制及國際法律工作的公務生涯,奠下堅實的知識基礎。與英國及來自其他海外司法管轄區的教授和同學們交流,讓我深明須持廣闊的胸襟及互相尊重的道理。最重要的一點是,尤德獎學金深深感染我須常懷謙卑感恩之心。我們今天能略有所成,實在建基於社會上很多人士的仁慈和慷慨。

期望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繼往開來,造福新一代的學子,協助他們實現夢想,並能以感恩之情,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