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德爵士
尤德爵士 香港前总督尤德爵士(1924 - 1986)杰出的外交事业,以及为香港市民提供专上教育方面的出色表现,尤其获得赞誉。尤德爵士有三十多年的外交经验,其中在中国工作达十载,使他具备优厚条件,成为香港总督之一,为香港服务。尤德爵士毕业于伦敦大学东方及非洲研究院,能操流利的中文,所以特别为香港市民拥戴。

当尤德爵士在1982年出任香港第二十六任总督时,本地提供的专上教育机会甚少。当时只有百分之二的香港中学毕业生能够升读本地的专上学院。由于本地设施不足及缺乏高质素教育,以致一些成绩优异的学生惟有选择往海外升学,而且还要视乎家庭环境是否能够负担。对大部分香港中学毕业生来说,继续在港升学并不容易。

尤德爵士重点推广教育,希望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在本地修毕学位课程。他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果。在1996年,香港共有百分之十八的中学毕业生可升读本地的专上学院。专上学位能够大幅提升,当然原因众多,但其中一个主因,正是尤德爵士锲而不舍的努力。在尤德爵士出任港督期间,香港城市理工学院 (现称香港城市大学) 在1984年正式成立;而策划成立香港科技大学的工作,更是在他的推动下全面进行的。

尤德爵士目光宏大、高瞻远瞩,为香港未来奠下基石。成立尤德爵士纪念基金,旨在纪念尤德爵士为香港竭诚服务、贡献良多,并表达社会各界对尤德爵士衷心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