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德爵士纪念基金高中学生奖

宗旨

设立这项计划旨在鼓励在香港特别行政区 (以下简称「香港」) 的官立学校、资助学校、直接资助计划学校、按额津贴学校、私立学校及英基学校协会属下学校就读的高中学生;及在职业训练局就读同等程度资助课程的学生达至高度的学习能力,以及发展领导才能。

得奖名额

  1. 中学提名:
    以学校为单位,在 2023/24 学年,每间学校均可以提名两位正就读于毕业班级 (即高中三 / 中六或13班) 的学生获奖,获提名学生必须符合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理事会的遴选资格。
  2. 职业训练局提名:
    在 2023/24 学年,职业训练局可提名十二位学生,获提名学生须在其辖下院校就读等同新高中学制高中三 / 中六程度的全日制资助课程,及将于 2023/24 学年完成修读该课程最少一年。此外,获提名学生必须符合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理事会的遴选资格。

奖项款额

在 2023/24 学年,每项奖金的款额为港币1,000元。

提名资格

获提名学生必须:
  1. 持有香港身份证;
  2. 在香港最少住满三年;
  3. 就读任何政府学校、资助学校、直接资助计划学校、按额津贴学校、私立学校或英基学校协会属下学校或职业训练局毕业班级的全日制学生;以及
  4. 获得学校校长 / 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推荐。

提名程序

学校校长 / 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通常会在每年九月,获邀请从该学年的合资格学生中提名学生接受奖项。

结果公布

学校校长 / 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约于同一学年的二月 / 三月获知结果。

付款安排

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理事会在作出决定后,便会把奖金迳交有关学校 / 职业训练局,由学校 / 职业训练局代为分发予得奖学生。

颁授安排

各得奖学生将于三月 / 四月举行的奖学金颁授仪式中获颁证书。

其他资料

如有查询,请与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理事会秘书处联络 (电话:2150 6109 或 2150 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