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资助计划

查询
2802 2345

概览

学生资助处管理多项为有经济需要的中、小学生而设的资助计划,包括「学校书簿津贴计划」、「学生车船津贴计划」及「上网费津贴计划」。有关资助计划的详情请按这里

连结、表格及下载

  • 学生资助处(学资处)鼓励申请人登记并直接使用「智方便+」以数码签署「学生资助计划综合申请电子表格」(下称「电子表格」)的声明书。申请人可毋须列印、亲笔签署及另行递交已签署的声明书。 有关登记「智方便+」的详情,请参阅「智方便」网页

2024/25学年
适用于持续申请人

(即在2024年3月1日或以前,成功申请2023/24学年(i)中、小学生资助;或(ii)中、小学生资助及学前学生资助;或(iii)学前学生资助并有子女于2024/25学年升读小一的申请人)

学资处于约2024年3月中开始按持续申请人于2023/24学年申请中标示的选择分批发出登入码及/或纸本预填的「学生资助计划综合申请表格」(下称「纸本预填表格」)。持续申请人可 –

    1. 网上申请

      「学资处电子通 – 我的申请(学前教育、小学及中学程度资助计划)」网页的「预填电子表格」分页,使用「智方便」或输入登入码及其他资料以开启已预载其申请资料的电子表格(下称「预填电子表格」),并于填妥预填电子表格及上载所需证明文件后一并递交申请,或;

    2. 使用学资处发出的纸本预填表格及回邮信封,把填妥的申请表连同相关证明文件副本一并寄回学资处。

申请文件
文件编号 文件名称 纸本申请 电子申请
SFO 107A(1) 申请指引 纸本申请
SFO 107A(2) / SFO 107A(E) 填写及递交表格须知
(包括参考样本(一):收入证明书;参考样本(二)/(三):营业损益表;及参考样本(四):收入自述书)
纸本申请 电子申请

适用于其他申请人

(包括新申请人,以及在2024年3月1日或以前不曾获发2023/24学年中、小学生资助的申请人)

其他申请人可在2024年5月起 –

2023/24学年

在一般情况下(学前学生资助除外),本处不会接受在2024年3月1日或以后递交的2023/24学年「学生资助计划综合申请」。就毅进文凭/指定夜间成人教育课程资助计划学费发还而言,申请人如因子女修读在2024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开办的课程而需要在2024年3月1日或以后申领学生资助,他们须先向有关院校查询申请程序及截止日期,有关申请文件亦必须经该院校递交学资处。请按此参阅2023/24学年的申请表格及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