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资助计划

查询
2802 2345

概览

学生资助处管理多项为有经济需要的中、小学生而设的资助计划,包括「学校书簿津贴计划」、「学生车船津贴计划」及「上网费津贴计划」。有关资助计划的详情请按这里

申请程序

  • 申请人可透过电子或纸本方式递交申请。使用电子表格节省时间、灵活方便,亦能促进环保。申请人可利用桌面电脑或流动装置(如智能电话)随时随地于网上递交申请;亦可暂存未完成的电子表格,以便日后继续填写。

  • 此外,2023/24学年的中、小学生资助的持续申请人,如在2023年5月31日或之前经网上递交附有完整申请资料及证明文件的电子申请,并符合学校书簿津贴及上网费津贴的申请资格及通过入息审查,会较使用纸本表格的申请人优先获发2023/24学年的首阶段学校书簿津贴及上网费津贴。

  • 有意在2023/24学年申请中、小学生资助的申请人,应尽快于2023年5月31日或之前递交申请。申请处理流程可见以下时间表:

    1. 申请处理时间表 — 持续申请人

      (即在2023年3月1日或以前,成功申请2022/23学年的(i)中、小学生资助;或(ii)中、小学生资助及学前学生资助;或(iii)学前学生资助并有子女于2023/24学年升读小一的申请人)

    2. 申请处理时间表 — 其他申请人

      (包括新申请人,以及在2023年3月1日或以前不曾获发2022/23学年的中、小学生资助的申请人)

  • 在2023年6月1日或以后递交的申请,将会在学生资助处(学资处)完成处理5月底或之前收到的申请后才获处理,该类申请人将较迟收到学资处的结果通知书和发放的资助。

  • 其他申请人包括新申请人请按此填写电子申请表格及参阅相关申请文件,或下载表格以纸本方式递交申请。

  • 在审批过程中,申请人可能会接获学资处通知需要补交证明文件。如申请人需要提交宣誓声明文件,学资处可为其提供宣誓声明服务,但申请人必须先作预约以确定日期、时间及地点。学资处为申请人办理宣誓声明服务的办事处地点如下:

    • 九龙启德协调道3号工业贸易大楼5楼; 或

    • 九龙旺角道1号旺角道壹号商业中心12楼

  • 申请人如对申请资格及程序或宣誓声明服务有查询,可致电学资处热线(电话 : 2802 2345),或致函学资处(地址:尖沙咀邮箱968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