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专上课程学生资助计划 (TSFS)

查询
2152 9000

概览

资助专上课程学生资助计划是一项为就读学额全数由公帑资助的认可专上课程的合资格全日制学生而设,须经过家庭入息及资产审查的资助计划。资助包括助学金及/或贷款。

申请截止日期

  • 建议的旧生递交申请时段:

    院校 建议申请时段
    (2024年4月18日起)
    香港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
    香港演艺学院
    至2024年5月17日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
    岭南大学
    香港教育大学
    至2024年5月24日
    香港科技大学
    菲腊牙科医院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沙田)、(李惠利)、(观塘)、(柴湾)、(青衣)、(摩理臣山)、(黄克竞)、(葵涌)及(屯门)
    香港资讯科技学院、香港资讯科技学院位于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柴湾)、(李惠利)、(沙田)及(屯门)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
    中华厨艺学院及国际厨艺学院
    海事训练学院
    至2024年5月31日
  • 建议的新生递交申请时段:

    有关递交申请书的安排将于2024年8月公布。

  • 申请人应按照上述日期提交申请。在任何情况下,所有申请必须在2024年12月31日或之前递交学生资助处(学资处)。

  • 除非申请人能提供相关文件,证明基于其无法控制的情况下而不能在2024 年 12 月 31 日或之前递交申请,例如修读的课程在 2024 年 12 月 31 日后开始,又或者申请人的家庭经济状况在近期经历重大变化而导致严重经济困难,否则学资处不会处理其过期申请。

  • 学资处不会处理在2025年3月31日之后收到的2024/25学年申请。

  • 假如申请人就读研究院课程,而该课程在2024年3月至2025年2月期间开始,申请人应申请2024/25学年的资助。申请截止日期为课程开始后一个月,在任何情况下不可迟于2025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