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NLSPS)

概览

「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NLSPS)旨在配合「专上学生资助计划」(FASP),提供贷款以协助就读以自资形式开办并经本地评审的全日制副学士学位、高级文凭或学士学位程度的课程的合资格学生缴付学费。

计划特色

申请资格
申请资格

申请人必须为修读经本地评审全日制自资副学位或学士学位程度的专上课程的注册学生;以及须拥有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居留权,或在课程开始前,其本人或其家庭已连续在香港居住满三年。

利息
利息

贷款人须为所借取的贷款缴付利息。利息由贷款发放日开始计算,在学期间亦计算利息,直至全数偿还贷款为止。

行政费
行政费

学生资助处(学资处)会就每宗申请及每个贷款帐户收取行政费。行政费会在递交申请时及其后每年收取,直至贷款连累计利息悉数清还为止。已缴的行政费概不退还,亦不得转至其他帐户。学资处会以课程为单位开立不同的贷款帐户。

最高贷款额
最高贷款额

合资格的学生如只申请「NLSPS」(即没有申请「FASP」或在「FASP」下无获得资助),最高贷款额为该学年应缴学费的总额,但不得超逾于「NLSPS」及「全日制大专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NLSFT)下的合并终身贷款限额。

网上申请
网上申请

申请人可透过「学资处电子通—我的申请」随时随地递交网上申请、储存未填妥的申请表于稍后继续填写、或下载已递交的申请表作参考。申请人亦可以「智方便+」签署「声明书」,并与证明文件一并在网上递交,省时又方便。

网上申请 省时方便
网上申请 省时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