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大专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NLSFT)

概览

「全日制大专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NLSFT)旨在配合「资助专上课程学生资助计划」(TSFS),提供贷款以协助就读认可全日制课程的合资格学生缴付学费。

最高贷款额及终身贷款限额

最高贷款额
最高贷款额
只申请「NLSFT」
(即没有申请「资助专上课程学生资助计划」(TSFS)或在「TSFS」下并无获得资助)
「该学年应缴学费的总额」
同时申请「TSFS」及「NLSFT」 「应缴学费加上按『TSFS』获得的学习开支和生活开支资助上限金额」 - 「『TSFS』所得的资助额」,以应缴学费的总额为上限
  • 假如学生拟同时申请「TSFS」及「NLSFT」,请使用「计算机」以估算按「NLSFT」大约可获的贷款额。


终身贷款限额
  • 「NLSFT」及「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NLSPS)下设有一个合并终身贷款限额。有关限额于2023/24学年为港币398,300元。

  • 由 2012/13 学年起发放的贷款将被计算于该合并终身贷款限额,该限额不属循环性质,亦不会因任何已偿还贷款而获重新计算。

  • 如合并终身贷款限额未足够让合资格学生完成修读首个达至学士学位程度的课程时,学生可申请使用其于「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ENLS)下的终身贷款限额,但以港币 100,000 元为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