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大专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NLSFT)

概览

「全日制大专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NLSFT)旨在配合「资助专上课程学生资助计划」(TSFS),提供贷款以协助就读认可全日制课程的合资格学生缴付学费。

申请资格

  • 申请「NLSFT」的贷款以缴付2024/25学年学费的申请人必须符合以下资格:

    • 在2024/25学年于「资助专上课程学生资助计划」(TSFS)内列载的其中一间院校修读学额全数由公帑资助的认可专上课程的注册全日制学生。详情请参阅「适用课程」以及

    • 拥有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居留权,或在课程开始前,申请人或其家庭已连续在香港居住满三年。

      (备注:这并不包括持以下签证/进入许可的非本地学生:

      • 学生签证/进入许可;
      • 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签证/进入许可;或
      • 由香港入境事务处处长签发的受养人签证/进入许可,而有关学生获发签证/进入许可时已年满18岁。)

备注:申请人只可于同一学年内,就一个符合资格的全日制课程申请贷款。如申请人申请了「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NLSPS),在同一学年内便不可同时申请「NLSFT」。

  • 如申请人在2024/25学年会参与海外交换生计划,只要他们符合上述申请资格要求,便仍然符合申请「NLSFT」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