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查询
2150 6223

概览

「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ENLS)旨在提供贷款予在香港修读指定的专上∕持续进修及专业教育课程的合资格学生,协助他们缴付学费。

课程提供者的须知

申请资格
  • 由 2012 年 7 月 1 日起,「ENLS」合资格的课程类别如下:

    • 1A - 课程已获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审;

    • 1B - 课程由具自行评审或学科范围评审资格的院校(包括其辖下持续及专业进修学院)提供;

    • 2 - 「应用教育文凭」/「毅进文凭」课程;

    • 3 - 「指定夜间成人教育课程资助计划」所涵盖的课程;

    • 4 - 由本地法定组织提供或资助的培训及发展课程;及

    • 5 - 根据《非本地高等及专业教育(规管)条例》(第493章)注册和获豁免注册的课程。

合资格课程名单
  • 请参阅合资格课程名单。 此名单所载的资料仅供参考,学生资助处(学资处)有权不时检讨、删改或更新此名单,更改前不作任何形式通知。

注册成为合资格课程及修订已注册成为合资格课程的资料
  • 如课程提供者不是具有自行评审或学科范围评审资格的院校,可按以下程序申请注册为「ENLS」合资格课程:

    1. 下载及填妥「注册成为ENLS合资格课程申请表」(只有英文版本)(申请表) ;
    2. 仔细阅读「注册成为ENLS合资格课程指南」(只有英文版本);及
    3. 向学资处递交填妥的「申请表」及相关文件

    学资处在收齐相关文件后,一般会于四个星期内完成处理,并以书面通知课程提供者申请结果。在未获得学资处的批准前,有关申请不会被视为有效。

  • 如课程提供者欲修订已注册成为合资格课程的资料,须向学资处递交填妥的「ENLS合资格课程修订表格」(只有英文版本)及相关文件。

    学资处在收齐相关文件后,一般会于四个星期内完成处理,并以书面通知课程提供者申请结果。在未获得学资处的批准前,有关修定不会被视为有效。

查询
  • 如对注册成为「ENLS」合资格课程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155 2514或2155 2515与学资处职员联络。

  • 如对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有任何查询,请致电3658 0000与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职员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