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量洪奖学基金 - 葛量洪生活津贴

历史及宗旨
该基金于1955年成立,向经家庭入息审查评为经济有困难的学生提供生活津贴。申请学生必须攻读下列全日制课程:
  • 教育局认可的日间中学的高中一 / 中四至高中三 / 中六课程;

  • 职业训练局辖下的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及青年学院部份课程。

申请资格
  • 凡就读于上述其中一间学校 / 院校而需经济援助的全日制学生,均可申请。

津贴额
  • 津贴额视乎当时可用的款项及合资格申请人的数目而定。

申请办法
  • 2023/24 年度葛量洪生活津贴的申请期已于 2023 年 9 月 29 日结束。现时已不再接受申请。

付款安排
  • 葛量洪奖学基金委员会在作出决定后,会把获批发的津贴以直接转帐形式过户至有关学校 / 院校,再由校方 / 院方协助发放津贴款项给申请获批准的学生。

其他资料
  • 如有查询,请与葛量洪奖学基金委员会秘书处联络。地址: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34楼,电话:3718 6830 或 3718 6801,电邮:trustfunds@ct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