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款方法

自动转帐

学生贷款人可致电以下热线索取「直接付款授权书」,并向他们的银行登记自动转帐服务。
「资助专上课程学生资助计划」:2150 6226
「专上学生资助计划」:2150 6065
「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2150 6211 / 2150 6212

每个缴款帐户编号必须各自使用一张直接付款授权书表格。填妥表格后,应交回开设户口的银行。在处理申请期间,学生贷款人应以其他付款方法清缴还款单,直至还款单上出现还款代号「09」为止。一般自动转帐授权书申请需时10-12 星期始生效。

学生贷款人应确保指定银行帐户于自动转帐过户日期备有足够款项以支付授权转帐。如因任何原因导致任何一期的应付金额未能透过自动转帐方式从帐户中扣除,学生贷款人须利用其他还款方法于到期缴款日前偿还应付金额,否则,学资处将按逾期金额收取逾期附加费及/或逾期利息。

银行自动柜员机

学生贷款人可使用贴有「缴费服务」或「缴费易」标志的滙丰银行/恒生银行/银通自动柜员机缴款。缴款时,学生贷款人应输入缴款单正面右上角的12位「自动柜员机或缴费灵付款编号」,及保留印有付款编号的银行自动柜员机付款单据作记录。

电子支票

学生贷款人可登入他们的网上银行帐户签发收款人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电子支票,然后浏览「电子支票支付」网站,于「部门帐单类别」选择「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及「学生偿还政府贷款」,输入缴款单正面右上角的12位「自动柜员机或缴费灵付款编号」,输入缴付金额并上载电子支票以缴款。学生贷款人应保留确认通知书以作记录。期票将不予接纳。

上载电子支票的日期会被视为缴款日期,以决定是否须收取逾期附加费及/或逾期利息。每日截数时间为午夜十二时。

「转数快」

学生贷款人可使用支援透过「转数快」二维码缴交政府帐单的银行手机应用程式或电子钱包扫描缴款单上的「转数快」二维码还款。用户需要透过手机银行应用程式或电子钱包进行身份验证。

个别银行或电子钱包提供的二维码付款功能可能有所不同,学生贷款人可联络他们的银行或电子钱包营运商了解详情。还款前,学生贷款人应先查看他们的银行或电子钱包的预设缴付金额,如有需要,学生贷款人可修改是次交易的缴付金额。

详情请浏览库务署网页-转数快及/或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网页

网上银行缴费服务

学生贷款人可预先与他们的银行登记,以使用这项服务。学生贷款人应于商户名称选择「学生偿还政府贷款」及于帐单户口号码输入缴款单正面右上角的12位「自动柜员机或缴费灵付款编号」,并留意个别银行就有关服务所订立的条款细则,尤其是每天的截数时间及服务费(如有)。透过网上银行以信用卡缴款,银行实际过数日期将被视为缴款日期,以决定是否须收取逾期附加费及/或逾期利息。详情请浏览库务署网页

邮寄缴款

学生贷款人可在以港币结算的划线支票、汇票或本票上写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为收款人,并在背面写上缴款单正面左下角的缴款帐户编号,连同缴款单的下半部分,邮寄到香港深水埗邮政局信箱28000号库务署收。切勿邮寄现金。学生贷款人应确保足够邮递时间及邮资,以令邮递无误。邮资不足的信件将不获接收。

若以邮寄方式缴款,将不会获发收据。学生贷款人应保留缴款单的上半部分以作记录。邮戳日期将被视为缴款日期。支票缴款须待支票首次提交银行获得兑现后,方为有效。期票将不予接纳。

缴费灵

学生贷款人可透过音频电话18033或透过缴费灵网页直接由银行户口过帐缴款。缴款时,学生贷款人应输入缴款单上正面右上角的12位「自动柜员机或缴费灵付款编号」。如以电话缴款,须就每张缴款单办理登记及付款手续。每一个帐单号码(即「自动柜员机或缴费灵付款编号」),一天之内最多只能缴款3次。

偿还学生贷款的商户编号:「44」
缴费灵查询热线:900 00 222 328

亲自前往便利店缴款

学生贷款人携同整份缴款单在香港任何7-Eleven、OK便利店有限公司(OK便利店)、VanGO便利店及U购 select还款。7-Eleven只接受现金,而OK便利店、VanGO便利店和U购select则接受现金及「易办事」。 每次现金缴款上限为港币伍仟圆,而「易办事」交易的缴款上限则视乎个别发卡银行的「易办事」每日交易限额而定。学生贷款人应保留印有缴款帐户编号数字的收据作还款记录。

亲自前往邮政局缴款

学生贷款人可携同整份缴款单到在各邮政局以现金、支票、银行本票或易办事缴款。每日、每张账单或每笔交易的现金缴款必须少于港币十二万圆。缴款单经机印后,会发回作为收据。如欲查询各邮政局的地址及办公时间,可致电香港邮政查询热线2921 2222或浏览香港邮政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