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NLSPS)

概覽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NLSPS)旨在配合「專上學生資助計劃」(FASP),提供貸款以協助就讀以自資形式開辦並經本地評審的全日制副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或學士學位程度的課程的合資格學生繳付學費。

申請資格

(修讀香港都會大學遙距課程的學生請參閱「FASP及NLSPS補充申請指引」以了解「NLSPS」的申請資格和程序。該補充申請指引亦可於香港都會大學索取。)

  • 申請「NLSPS」以繳付2023/24學年學費的申請人必須符合以下資格︰

    • 在2023/24學年修讀經本地評審全日制自資副學位(即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或學士學位程度的專上課程的註冊學生,詳情請參閱「適用課程」以及

    • 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居留權,或在課程開始前,申請人或其家庭已連續在香港居住滿三年。

      (備註:這並不包括持以下簽證/進入許可證的非本地學生:
      • 學生簽證/進入許可證;
      • 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簽證/進入許可證;或
      • 由香港入境事務處處長簽發的受養人簽證/進入許可證,而有關學生獲發簽證/進入許可證時已年滿18歲或以上。)

備註:申請人只可於同一學年內,就一個符合資格的全日制課程申請貸款。 如申請人申請了「全日制大專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NLSFT),在同一學年內便不可同時申請「NLS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