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量洪獎學基金 - 葛量洪生活津貼

歷史及宗旨
該基金於1955年成立,向經家庭入息審查評為經濟有困難的學生提供生活津貼。申請學生必須攻讀下列全日制課程:
  • 教育局認可的日間中學的高中一 / 中四至高中三 / 中六課程;

  • 職業訓練局轄下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及青年學院部份課程。

申請資格
  • 凡就讀於上述其中一間學校 / 院校而需經濟援助的全日制學生,均可申請。

津貼額
  • 津貼額視乎當時可用的款項及合資格申請人的數目而定。

申請辦法
  • 2023/24 年度葛量洪生活津貼的申請期已於 2023 年 9 月 29 日結束。現時已不再接受申請。

付款安排
  • 葛量洪獎學基金委員會在作出決定後,會把獲批發的津貼以直接轉帳形式過戶至有關學校 / 院校,再由校方 / 院方協助發放津貼款項給申請獲批准的學生。

其他資料
  • 如有查詢,請與葛量洪獎學基金委員會秘書處聯絡。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34樓,電話:3718 6830 或 3718 6801,電郵:trustfunds@ct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