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德爵士紀念基金
在職人士自我增值獎

歷史及宗旨

這項獎勵計劃於2000年設立,目的是鼓勵在職人士不斷追求卓越、力爭上游,培養終身學習的精神。得獎者均曾積極參加再培訓課程,他們堅毅不屈,努力不懈地裝備自己,並學以致用,將再培訓課程中所獲取的知識技能在工作中實踐,以適應競爭激烈的環境。他們勤奮上進的精神確實值得表揚。

得獎名額

在 2023/24 年度,共有五個獎項名額,其中四名獲獎者由僱員再培訓局提名,另一名則由建造業議會提名。

獎項款額

在 2023/24 年度,各獎項的款額為港幣5,000 元。

提名資格

獲提名人士須符合下列資格:
  1. 為香港特別行政區 (以下簡稱「香港」) 永久性居民、或擁有香港居留權或入境權、或獲准無限制在香港逗留;
  2. 完成全日制再培訓課程和受僱於相關行業,並最好在獲提名年度內截至十一月三十日為止已在相關行業受僱達六個月或以上;
  3. 獲僱主大力推薦;
  4. 根據其修讀有關課程的出席率、參與程度及學習新技能的態度等方面的評估而被認為十分值得獲提名;以及
  5. 同意該項提名。

提名程序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理事會秘書處每年在九月邀請基金理事會同意的培訓機構/組織提名候選人參與計劃。

結果公布

得獎名單約於提名後翌年二月/三月公布。

付款安排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理事會決定得獎名單後,會以支票形式匯寄有關款項給各提名機構/組織,並由有關機構/組織分發予獲獎者。

頒授安排

各獲獎者將於三月舉行的獎學金頒授儀式中獲頒證書。

其他資料

如有查詢,請與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理事會秘書處聯絡 (電話:2150 7605 或 2150 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