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德爵士紀念基金高中學生獎

宗旨

設立這項計劃旨在鼓勵在香港特別行政區 (以下簡稱「香港」) 的官立學校、資助學校、直接資助計劃學校、按額津貼學校、私立學校及英基學校協會屬下學校就讀的高中學生;及在職業訓練局就讀同等程度資助課程的學生達至高度的學習能力,以及發展領導才能。

得獎名額

  1. 中學提名:
    以學校為單位,在 2023/24 學年,每間學校均可以提名兩位正就讀於畢業班級 (即高中三 / 中六或13班) 的學生獲獎,獲提名學生必須符合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理事會的遴選資格。
  2. 職業訓練局提名:
    在 2023/24 學年,職業訓練局可提名十二位學生,獲提名學生須在其轄下院校就讀等同新高中學制高中三 / 中六程度的全日制資助課程,及將於 2023/24 學年完成修讀該課程最少一年。此外,獲提名學生必須符合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理事會的遴選資格。

獎項款額

在 2023/24 學年,每項獎金的款額為港幣1,000元。

提名資格

獲提名學生必須:
  1. 持有香港身分證;
  2. 在香港最少住滿三年;
  3. 就讀任何政府學校、資助學校、直接資助計劃學校、按額津貼學校、私立學校或英基學校協會屬下學校或職業訓練局畢業班級的全日制學生;以及
  4. 獲得學校校長 / 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推薦。

提名程序

學校校長 / 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通常會在每年九月,獲邀請從該學年的合資格學生中提名學生接受獎項。

結果公布

學校校長 / 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約於同一學年的二月 / 三月獲知結果。

付款安排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理事會在作出決定後,便會把獎金逕交有關學校 / 職業訓練局,由學校 / 職業訓練局代為分發予得獎學生。

頒授安排

各得獎學生將於三月 / 四月舉行的獎學金頒授儀式中獲頒證書。

其他資料

如有查詢,請與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理事會秘書處聯絡 (電話:2150 6109 或 2150 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