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殘疾學生
海外研究生獎學金/獎學金

宗旨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殘疾學生海外研究生獎學金/獎學金,是特別為資助傑出的殘疾學生往海外修讀研究生或本科生課程所設的。獲資助的學生在學成後,應為香港特別行政區(以下簡稱「香港」)的發展付出努力,盡力貢獻。

申請資格

  • 申請人必須:
    1. 是香港永久居民;
    2. 在香港完成至少連續七年或五年的全日制課程,方可分別申請研究生獎學金或獎學金;
    3. 持有或預期取得由香港頒授的優異榮譽學位或具備同等學歷,可申請研究生獎學金;
    4. 辦妥所選院校的各項申請手續和符合入學條件,其後並獲得取錄;
    5. 能夠熟練運用所修課程的授課語文;以及
    6. 有特殊教育需要,包括特殊學習困難、智力障礙、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肢體傷殘、視覺障礙(視障)、聽力障礙(聽障)、言語障礙(語障)及/或精神病。
  • 其他詳情,請參閱申請學年所派發的申請資料簡介。

獎項款額

每年的研究生獎學金和獎學金最高金額,分別是港幣300,000元及港幣280,000元。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理事會或會考慮所需的學費、生活費及得獎研究生 / 本科生同時獲得的其他獎學金,下調給予有關研究生 / 本科生往海外深造的資助額。

申請辦法 (2024/25學年獎學金申請)

所選讀課程必須於遴選結果正式公布後的一年內開始 (概指由2024年4月至2025年3月期間展開之課程),遴選結果通常約於2024年4月公布。在此項計劃接受申請期間,申請人須於網上透過「香港政府一站通」遞交申請。有關證明文件副本及聲明書 (如有) 則可透過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理事會秘書處投遞箱或以郵寄方式遞交。

開始接受申請日期:2023年7月3日 (星期一)

截止申請日期:2023年9月8日 (星期五)

以上所有資料均只作參考用途,詳情將會在開始接受申請時公布。

常見問題

  • 申請研究生獎學金/獎學金前,我是否必須已獲所選的香港境外大學取錄?
    不是。申請人只需在申請書內填上最多十個大學/院校及課程的組合選擇。 換言之,在提交申請時,申請人無須已獲所選的大學/院校和課程有條件或無條件取錄。
  • 據我了解,獎學金的期限最長可達 3 年。舉例說,如果我到美國攻讀 4 年制學位課程,是否可有特別安排?
    你可以就修讀第 4 年課程而申請免息貸款,以便繼續學業。不過,申請該貸款時必須接受入息審查,並須經過基金理事會特別批核。
  • 如果我現時正在香港以外地區修讀課程,是否仍有資格申請研究生獎學金 / 獎學金?
    我們接受在申請期間正在海外修讀課程的學生之申請。但擬選讀課程必須於遴選結果正式公布後的一年內開始,遴選結果通常約於截止申請日期後翌年的四月份公布。

其他資料

如有查詢,請與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理事會秘書處聯絡。地址: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12樓1217室;電話:2150 6097 或 2150 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