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國東先生

港澳當代無伴奏合唱協會會長及傳音樂合夥人
1996/97年度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海外研究生獎學金

馮國東先生 一直以來,本人都非常感激尤德爵士紀念基金,資助我到美國修讀研究生課程。由於本人的原生家庭經濟條件所限,如當年沒有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的資助,升學計劃將無法實踐,所見所聞也將很不一樣。

因工作繁忙,多年來都沒有時間參與基金的活動。直至 2012 年,在基金的安排下,認識了幾位尤德學者協會的朋友,和他們組成了一個無伴奏合唱組合,在當年的二十五周年獎學金頒獎禮暨音樂會中演出。此外,我亦參加了周年晚宴,席間更重遇尤德夫人!素仰夫人懿德可欽,熱心慈善公益,從與會者對她的敬重,可見一斑!

透過上述活動所認識的新朋友,來自不同學術領域,足見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十分支持青年學者向多方面發展,贊助範疇亦非常多元化。本人獲獎的九十年代,乃本港商業發展的蓬勃期,而本人仍獲支持前往美國進修音樂,即為一例。

世界變化萬千,但本人深信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定能一如既往,在每個時代發光發熱,惠及更多優秀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