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德爵士纪念基金
在职人士自我增值奖

历史及宗旨

这项奖励计划于2000年设立,目的是鼓励在职人士不断追求卓越、力争上游,培养终身学习的精神。得奖者均曾积极参加再培训课程,他们坚毅不屈,努力不懈地装备自己,并学以致用,将再培训课程中所获取的知识技能在工作中实践,以适应竞争激烈的环境。他们勤奋上进的精神确实值得表扬。

得奖名额

在 2023/24 年度,共有五个奖项名额,其中四名获奖者由雇员再培训局提名,另一名则由建造业议会提名。

奖项款额

在 2023/24 年度,各奖项的款额为港币5,000 元。

提名资格

获提名人士须符合下列资格:
  1.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 (以下简称「香港」) 永久性居民、或拥有香港居留权或入境权、或获准无限制在香港逗留;
  2. 完成全日制再培训课程和受雇于相关行业,并最好在获提名年度内截至十一月三十日为止已在相关行业受雇达六个月或以上;
  3. 获雇主大力推荐;
  4. 根据其修读有关课程的出席率、参与程度及学习新技能的态度等方面的评估而被认为十分值得获提名;以及
  5. 同意该项提名。

提名程序

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理事会秘书处每年在九月邀请基金理事会同意的培训机构/组织提名候选人参与计划。

结果公布

得奖名单约于提名后翌年二月/三月公布。

付款安排

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理事会决定得奖名单后,会以支票形式汇寄有关款项给各提名机构/组织,并由有关机构/组织分发予获奖者。

颁授安排

各获奖者将于三月举行的奖学金颁授仪式中获颁证书。

其他资料

如有查询,请与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理事会秘书处联络 (电话:2150 7605 或 2150 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