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教育文凭 / 毅进文凭学费发还

查询
2802 2345

概览

应用教育文凭 / 毅进文凭学费发还为合资格的学员提供学费发还的资助。符合资格的学员在学年结束后可获发还30%、50%或100%已缴付的学费。

计划特色

以家庭为单位的综合申请
以家庭为单位的综合申请

申请人只须填妥一份以家庭为单位的「学生资助计划综合申请表格」,便可为同一家庭内的子女申请各项学前及/或中、小学程度的学生资助。申请人必须是申请学生的父/母或有关法例认可的监护人。

学费发还幅度
学费发还幅度

合资格学员凡成功修毕一个科目(该科目出席率达80%及整体评核及格)便可获发还该科目的30%学费。学员如通过入息审查并获发资格证明书,更可申请「全额」或「半额」学费发还。

学费发还以科目为单位
学费发还以科目为单位

学费发还以科目为单位。即使学员未能成功修毕部份科目,他们仍可就成功修毕的科目获得学费发还。在应用教育文凭 / 毅进文凭课程下每名学员最多可获得八个科目的学费发还。

全日制学员可同时申请其他津贴
全日制学员可同时申请其他津贴

除学费发还外,如申请人符合资格(包括通过入息审查),就读全日制应用教育文凭的子女可获发学生车船津贴、上网费津贴(津贴发放以家庭为单位)及学习开支定额津贴。学习开支定额津贴毋须另行申请,津贴金额与「学校书簿津贴计划」下中、小学生可获的定额津贴看齐。详情请按申请指引

使用电子表格的好处
使用电子表格的好处

使用学生资助综合申请电子表格(电子表格)节省时间及灵活方便,因为除桌面电脑外,申请人可利用移动设备(如平板电脑/智能电话),随时随地于网上递交申请及上载证明文件;在填写电子表格时,申请人亦可暂存未完成申请,以便日后继续填写。使用电子表格亦能促进环保。

在职家庭津贴计划
网上申请 省时方便
网上申请 省时方便